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以最充分准备 最安全保障 最优质服务 确保企业复工平稳可控
2020年02月09日 20:2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上强调

  以最充分准备 最安全保障 最优质服务 确保企业复工平稳可控

  2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召开每日研判会议,重点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她强调,要以最充分准备、最安全保障、最优质服务,把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企业复工平稳可控。

  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吴建华、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蓝伶俐听取了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昨日以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会商研判。她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基础。要高度重视医疗物资、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必须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千方百计筹措医疗紧缺物资,提升供应保障能力,精准统计物资需求,确保医疗物资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当前,14天县域硬管控已过去一半时间,要提前做好下阶段防控工作预案,特别是针对企业复工、学生返校、职工返岗等带来的防控新形势、新情况要及早做好谋划,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

  听取企业复工方案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企业复工要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前提之下进行,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外来返庆人员隔离观察的有关规定,合理确定复工复产时间,确保有序推进。

  蓝伶俐强调,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企业复工准备。要对企业复工复产条件进行研究论证,条件不成熟的禁止复工,条件成熟的要尽快落实。要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形成闭环管理,加强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做好厂区卫生防疫工作,加强防疫宣传,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服务、优化服务,利用网络平台,推动审批事项“全程网办”,做到告知更明确、受理更及时、流程更简便,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