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宅家”日记:DAY4 ,不辜负美食
2020年02月05日 22:49来源:庆元网 作者:

  不用上班的日子太长,睡到自然醒突然就不香了。

  将近10点,磨磨蹭蹭地爬起床,竟若有所思,似乎少了点什么。看到它们:桂皮、香叶、八角、孜然……当下就决定做一道美食。

  打开冰箱、冰柜翻找节前准备的年货,还是比较充裕的。综合考虑数量和保质期,我选择了鸡蛋,打开“度娘”,一顿操作后,点开“虎皮蛋的制作方法”。看着不错,而且名字威武,也震慑一下新型冠状小病毒!哈哈哈!

  细点调料:盐、酱油、糖、香叶、八角、老抽、生抽……尴尬,少一样老抽。两天可一出门,家里也确实没有蔬菜了,那就走一趟吧。

  戴口罩、“打一枪”这些操作一样少不了,一出门直奔所需。

  今天天气不错,是风和日丽滴!可即使天气晴好,一路上,外出的人也不多,零星几个行人都是面戴口罩,步伐也快。只是每经过一个小区、村道路口都有人“拦路”设点,怎么感觉都以身犯险似的,要通过一路“山寨”批准通行,买点老抽和蔬菜不易啊,且行且珍惜,嘿嘿嘿嘿!

  赶忙到家,不忘洗手消毒,着手我的“虎皮鸡蛋”。按步骤:鸡蛋煮熟扒皮备用-在鸡蛋上扎出小孔-锅中热油将鸡蛋煎至金黄褶皱-加热水没过鸡蛋-加上佐料(自己加个西红柿)-水沸腾后盖锅盖转小火炖15分钟-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完美!

  看卖相还是不错滴,口味方面得到老婆儿子的一致认同,只是煮蛋的时候有些小瑕疵,总体满意!

  不辜负美食,也不辜负芳华。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