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中新网]疫情一线方显担当 浙江庆元党员干部积极“赶考”
2020年02月02日 15:47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原标题:疫情一线方显担当 浙江庆元党员干部积极“赶考”

浙江庆元党员干部积极“赶考”。叶丽丽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日电(记者周禹龙通讯员叶丽丽)镜头面前的吴书记戴着口罩,眼里泛着微微红血丝,数日上门走访、登记排查的辛劳,他只是欣然一笑。吴志华是浙江庆元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在首批支援乡镇疫情工作中,他舍下年幼的儿子主动请缨。和他一样勇敢和还有他的妻子,庆元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夫妻双双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

浙江庆元党员干部积极“赶考”。叶丽丽摄

  此次疫情持续时间长,乡镇干部人力资源紧缺,为更好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1月26日,庆元县委组织部“一盘棋”考虑,整合全县干部资源,从65个机关部门抽调身体健康、表现优秀的245名中青年干部支援8个疫情防控重点乡镇,切实把青年干部的生力军、先遣队作用体现在疫情最前沿,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以专带新,以新促干。为确保新生力量迅速有序安全投入“战斗”,在赴疫情一线前,该县人才办组织防疫、医院等专业人才,对机关部门支援力量以及公开招募的党员志愿者队伍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指导到位,支援有方。

  和广大青年一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夕阳红”队伍,为凝聚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团结士气,该县除抽调青年骨干外,还有一份特殊的抽调名单,他们就是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

  在百山祖集中留观点,原百山祖镇党委书记毛祝英、原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毛先明,正有序地安排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派送用餐。“群众信任我们,我们就去,党和政府需要我们,我们就去。”朴实无华的语言,体现温情真情,更体现担当。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识别干部。

  “我们动员干部、党员、人才等各方力量到‘战场’淬炼,同时,也将把‘战场’作为‘考场’,考准考实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守初心、担使命、敢作为的现实表现。”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表示,该县已成立专项考察组,部领导分片赴最前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在隔离观察点、省际卡点、医院救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全面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的现实表现。(完)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