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守住阵地 严防严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心生活
2020年02月01日 14: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农超、药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住阵地 严防严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心生活

  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农贸市场、超市、药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类市场、商超人员流动大,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重要战场,要守住阵地、守牢战场,压实责任,严防严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市场各类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百姓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和物价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安心放心生活。

  副县长彭敏陪同。

  “市场的防护措施都有哪些?”在农贸市场,蓝伶俐与市场负责人、入驻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米面粮油、水产生鲜、蔬菜水果等物资供应、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并叮嘱商户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佩戴专业防护口罩,共同维护市场的公共卫生安全,确保他人及自身健康生命安全。

  蓝伶俐指出,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保持各类商品价格平稳,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强市场内部防疫管理,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和场内消毒,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管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人员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经营者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强化市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来到利群超市,蓝伶俐实地查看了超市各类商品供应、价格、存货储备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她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每日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等日常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安全。

  随后,蓝伶俐还到濛洲大药房,详细询问医疗物资的供货、价格、销售、储备情况,并查看了近期购买药品的登记台账。她希望,药店医务人员要利用专业医学知识,加强疫情防控和消费宣传引导,劝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增强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消除部分群众的恐慌、抢购心理。

  检查中,蓝伶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切实抓好货源组织,推进农超产销对接,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囤货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市场业主、商户要诚信经营,不仅要保证商品供应,更要保证质量安全,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从严落实检验检疫、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疫情防护水平。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