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领导深入疫情一线看望慰问防疫人员
2020年01月31日 19: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明标 吴慧萍

  1月31日,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李见阳等分组深入我县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防疫工作,亲切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当天,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县委常委、百山祖镇党委书记陈帅锋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柳昌发的陪同下,先后到中医院、百山祖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

  在中医院隔离救治区,蓝伶俐现场检查了隔离救治区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医院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她说,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相关部门要给予足够的关心关爱,全力保障医务人员正常工作生活。广大医务人员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在抗击疫情、救治病人的同时,更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随后,蓝伶俐又来到百山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地查看了隔离区设施配备情况,向值守干部询问了隔离区安全防护情况和被隔离人员情况。她强调,要坚决严防死守,继续严密做好疫情查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规范防控工作流程,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备足防护检测设备,加强防护、定期轮岗、保证安全。一线防控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格按照防疫程序,确保自身安全健康,坚持劳逸结合,以最充沛的精力、最强健的体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组织要关心体贴一线防控人员,做足最充分的准备,用最强有力的物资保障,赢取最好的防控效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新窑村和第一社会福利中心(集中隔离留观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县领导阎昌远、黄绍刚、胡显平、潜伟峰先后陪同。

  “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精神非常可贵!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表示感谢!”胡献如先后来到新窑卡口检测点、新窑村便民服务中心和临时医疗点,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乡镇和村干部、相关部门干部,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坚决防止出现新输入病例,该隔离、该留观的人员要坚决管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在第一社会福利中心(集中隔离留观医学观察点),胡献如对医务人员春节期间仍坚守防控一线的高尚品德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配足专业人员和物资设备,科学规范的开展专业留观、垃圾处理等工作,保护好防控人员及留观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31日,县委副书记李见阳深入安溪卡口检测点、屏都救助站,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做好减存量、控增量、防输入、防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患者的早期识别和集中隔离治疗,落实好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范,做好自我保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