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01月22日 17: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鼠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感谢他们为保障全县人民欢乐祥和过节所作出的贡献,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建波陪同。

  在人民医院,蓝伶俐与医护人员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仔细了解节前患者就诊、发热门诊设立、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和应急预案建立完善等情况。

  蓝伶俐说,医护人员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全县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工作安排,压实责任、科学应对,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配足配齐一线医护人员,切实做好伤病救治、应急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蓝伶俐指出,当前正值春运,人员密集流动,要强化风险意识,把该做的工作做在前面,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院要全力以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要有专用提示、专用通道、专用流程、重点筛查,同时确保普通病人的正常就医秩序。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既要做好救治,始终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职业安全防护,切实保护好自己。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