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2020年01月17日 15:4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月16日23时,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里仍灯火通明,人来人往。离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第一批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工作结束还有一小时,全体移民干部和各交办单位领导干部像往常一样,保持着“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劲头,连续奋战、昼夜不歇在一线。

  24时,指挥部里传出捷报——“签约率超90%!累计签约1082户,签约率达到了93.6%!这标志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2019年10月26日,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工作正式启动,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进入全新阶段;11月4日24时,签约工作启动的第10个工作日,签约过半,签约率达到了57.4%。11月14日,签约第20天,指挥部再传捷报,库区移民安置签约率达70.4%,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二。

  “一户不签,动迁不止,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都会付出100%的努力。”这是每一个“动迁人”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自10月26日签约工作启动以来,各动迁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日,每日召开例会,为的就是让百姓吃透政策,快速推进签约工作。

  在过去82个日日夜夜,正是有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同志不分昼夜、忘我工作,才使我县的水库扩建工程第一批签约工作势如破竹,捷报频传。

  据悉,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是我县迄今为止实施规模最大、投资额最多、移民人数最多的水利工程,是庆元县防洪水、保供水、改善水生态的民生性战略项目,是县“十三五"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19.1亿元,涉及移民村主要有五大堡乡盖竹村、八洋村和濛洲街道应岭尾村等,搬迁人口近3000人。为建好百年工程,实现百姓安居,让移民生活更美好,除枢纽工程外,项目还将建设大坑口、洋心移民安置小区及香菇产业园区等。

  去年10月24日,我县召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安置签约工作部署会。会上,县委书记蓝伶俐强调,参与建设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一种历史使命,完成移民安置签约是百日攻坚的关键一仗。

  为了打赢“关键一仗”,县委书记蓝伶俐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一线督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指挥部总指挥李见阳挂帅指挥,常务副总指挥驻点指挥,副总指挥亲力亲为,相关县领导、公检法等部门负责人多次到指挥部现场办公,着力破解部分移民抱团拒绝签约的困局。在签约工作中,我县全面推行“阳光移民、和谐移民”,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补偿到位”,全程公平公正公开。

  近三个月来,广大移民户积极支持与配合,工作人员实干苦干、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白加黑”、“5+2”,充分彰显了“庆元铁军”精神。

  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展现了庆元干部肯吃苦、能战斗、有韧劲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移民户顾大局、明事理、识大体的情怀,这一工作的顺利推进必将对示范带动我县其他项目建设,提升庆元城市品质、环境、形象,推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