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春节前 全县近450户安置户将喜“提”新居
2020年01月17日 09: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月16日起,我县“大搬快聚”迎来一波安置高峰,全县近450户安置户将在本月20日前摇取新居。仅16日,我县就有54户安置户喜得同心、横山安置小区的新房。

  8时未到,县安置房摇号中心门口已是人头攒动,安置户们带着喜悦、期盼,早早来此等候。

  8时30分,安置户们纷纷到取号器前领取序号条。8时50分,正式开始摇号。在等候区里,安置户们拿着序号条等候叫号,被叫到的安置户则迫不及待地起身,一路小跑来到摇号区抽取自己的新房。“30秒,房子就能分到手,太便捷了。”当天首个参与摇号的张村乡安置户陈亨通抽到房子后,满意地为县安置房摇号中心点赞。“我摇到了同心新村B区49幢2-402,100多平方米,很满意。”30秒钟,周邦平摇出了一套属于他的安置房。在签完安置房认购协议书后,周邦平迫不及待地将自己抽中的安置房具体信息和家人分享。

  据统计,自2017年11月15日正式在行政审批中心七楼启用县安置房摇号中心以来,截至目前已为全县安置户摇出1414套安置房。

  “安置房摇号系统的启用,改变了以往集中抽签的方式,既公正公开,又方便高效。”据县大搬快聚办常务副主任胡顺山介绍,抽签前首先对安置户资格进行公示,经公示十天无异议并拆除隐患区房屋后,安置户便可获得安置房摇号资格。

  与此同时,我县实行先审核先公示、先拆房先摇号、随到随摇的原则也让安置户拥有更多的自主性,在方便群众的基础上加速了“大搬快聚”行动的推进。

  此次集中摇号安置将持续到本月20日,预计有近450户安置户将摇取新居。对下步安置工作,胡顺山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大搬快聚办将联合各相关单位再接再厉,强化与安置户的沟通协调,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每一位安置户入住顺利,居住舒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