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通车
2020年01月15日 18: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季姝辰

  东部10个乡镇群众出行可减少绕行6公里,离家更近了一步

  1月15日,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举行开通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阎昌远宣布开通,副县长胡显平致辞。

  兰溪桥段改建工程是配套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需要的民心工程,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实现我县“北连长三角、南接海西区、西出武夷山、东进温州港”大交通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一条惠及20万菇乡人民的开放之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

  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起点与高速连接线终点处顺接,路线向东布线,从应岭尾村穿村而过,经应岭尾隧道后,设置照田圩大桥跨越杨楼溪,终点与现状S329(55省道)顺接,路线全长3.719千米,采用二级公路双向双车道标准,设计速度60千米/时,路基宽度12米,工程概算2.22亿元。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立项以来,跑出了我县交通发展“加速度”。项目于2016年6月28日获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后,仅用一年半时间就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提前半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这在庆元交通建设史上是绝无仅有。

  该线路开通后,东部10个乡镇出行更加便捷,同时对满足县城中心城区、松源溪流域防洪以及“一县双城”生活和工业供水,保障329省道的贯通,提升技术等级和通行能力,拉大主城区框架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下一步,交通部门将继续把交通基础设施作为最重大的短板来补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衢宁铁路连接线工程,仙居至庆元公路银屏山隧道工程等建设进度,精心组织洞头至庆元公路万年隧道工程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深入谋划金丽南宁高速(庆元段)、武苍高速公路(庆元段)、A1通用机场等重大项目,努力实现庆元交通环境大改观,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