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县客运站春运安检“截获”违禁品60余件
2020年01月15日 09: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章茂华

  1月13日12时30分,我县客运站工作人员在一旅客的蛇皮袋中,发现可疑物品,经检查竟是4桶固体酒精,重量在10斤左右。“这是春运以来首次查获大量违禁品。”客运站工作人员章茂华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春运共查获60余件违禁品,所查扣的各类违禁品也是五花八门,其中水果刀、打火机、喷雾剂类比较多。因为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这些物品车站采取了暂扣处理,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的旅客都进行了登记并表示回来后取走。

  按照车站平日的规定,暂扣的违禁品保管期是半个月。这些都属于安检暂扣物品,与遗失物品不同,不能通过客车或快递的方式邮寄回去。为此,车站安检人员提醒已经登记取回暂扣物品的旅客尽快来办理手续。还在外地无法返回的旅客,可以将身份证号码、姓名、暂扣物品名称和日期告知庆元的亲友,让其到车站代为取回。如果超过期限,物品还没被领走,将会移交公安处理。

  庆元客运站提醒:春运期间,旅客要有自觉接受安检意识,过安检不要遗忘随身物品,出行前最好了解乘车违禁物品有哪些,也请检查孩子的背包确认没有鞭炮藏身其中,以免给旅途造成不便。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