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年 我县再添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年01月15日 09: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胡铮

  日前,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申报的“庆元香菇”新鲜香菇和“庆元香菇”干香菇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总局批准注册,这标志着我县实施商标战略工作又迈出新的一步。目前,我县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增至9件,数量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县市监局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对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主体给予全流程指导,发挥品牌指导站的商标指导服务,协助申报主体完善申报材料、关注注册流程,帮助解决证明商标注册过程中的难题,调动企业创牌积极性。

  同时,县市监局积极打造规范化的商标使用规则,实行品牌、包装、标准、监管“四个统一”的管理模式,发挥品牌对行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深挖特色培育对象,全面梳理特色培育对象的历史渊源、品质特征、市场占有情况等,对各类对象分类指导、分级培育。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指导和品牌宣传,促进产业规范化;借助科研力量和科创平台,保障产业科技化;发挥市场和文化优势,力推产业规模化。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