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405暖心中队到竹口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0年01月14日 11:2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星晨

  为进一步提升队员们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四雅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1月12日,实验小学405暖心中队到竹口开展“四雅少年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研学活动。

  “后坑桥系木拱廊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康熙十年。1934年,红军挺进师在粟裕、刘英同志率领下在此消灭国民党浙江省保安团和庆元县保安团共六百余人,取得了竹口战斗大捷……”在红军桥上,讲解员为队员们作了精彩而详尽的解说,队员们聆听红军故事,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充分领略这座桥的悠久历史和浓郁的红色文化,最后,还瞻仰了竹口战斗纪念碑,追寻红色记忆,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参观完红军桥,队员们来到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队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铅笔企业联合样品陈列室和公司文化展馆,详细了解了庆元县铅笔行业40年孵化历史,企业发展历程、文化等。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队员们在活动中追寻红色足迹,加深了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