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我县警方成功抓获一名“云剑行动”上网逃犯
2020年01月09日 09:2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佳琪

  “本想提早一点下班回家跨年,没想到你们警察元旦放假也不休息。”元旦前夕,庆元警方在市莲都区某中医诊所抓获一名“云剑行动”上网逃犯。

  日前,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在研判中发现,一名上网逃犯在市区活动的信息。顺着线索,民警发现该逃犯极有可能是以医务人员身份为掩护,并且已隐姓埋名在诊所工作。

  经过连日的排摸、蹲点,网警联合刑侦民警确定其行动轨迹,并于2019年12月31日开展联合抓捕,成功在某中医诊所将逃犯于某抓获。

  为何成为一名上网逃犯,这还得追溯到两年前。2017年5月,于某伪造房屋买卖合同、伪造房屋产权证明,以购房为由在河北廊坊老家向何某借款40万元。借款到期后,于某无力偿还,遂逃匿。

  为了隐藏身份,于某华在逃匿期间对外称自己叫“于某正”,从廊坊辗转来到丽水,在一家中医诊所找了一份工作,给诊所的网络咨询当人工客服,同时帮忙打打杂。被抓获前,于某华一直住在诊所提供的公寓里,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也不敢外出。目前,于某华已被庆元县公安局羁押,案件已移交当地警方处理。

  “云剑行动”是2019年6月由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利用互联网云服务、云平台为利剑打击逃犯的专项行动,有力地确保了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警方在此奉劝所有在逃人员尽早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也希望在逃人员家属做好在逃人员劝返工作,帮助他们迷途知返。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