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庆元林菇共育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26日 11:4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黄卫华

  12月24日上午,“庆元林菇共育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吴小军,县委办、县府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食用菌管理局等10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食用菌管理局负责人作《庆元林菇共育系统GIAHS申报文本》修改工作解读。与会人员就交办的分解任务逐一进行了沟通交流与认真对接。

  会上,吴小军就“庆元林菇共育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做了相关背景介绍,并传达了闵庆文教授近期到庆元指导申遗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我县是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是世界上最丰富的菌物资源库之一,最古老的人工栽培香菇发源地、香菇栽培技术的活态博物馆,拥有最完整的香菇栽培技术演化链,最完美的林菇共育系统,也是最大的香菇交易集散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些要点,按照交办清单认真完成任务。要提高站位,细化分工,持续发力,全力以赴为申遗工作打好基础。县食用菌管理局要牵头协同申遗专家团队做好编制申报文本的进一步沟通与落实,抓好“庆元林菇共育系统”国际专家咨询会和ERAHS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并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好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和做好专家考察路线点位设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