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卫健系统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11:1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建芬

  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夯实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县卫健系统三步走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活动当天,县卫健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分析、典型经验等多方面学习,丰富全体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知识。

  “剩饭剩菜应该是厨余垃圾吧”,“废旧电池肯定是有害垃圾”,“收破烂的都不要玻璃瓶,怎么会是可回收垃圾呢?”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村民们进一步熟悉垃圾分类知识。县卫健局联合23号网格各责任单位利用每周网格巡查时间,深入网格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引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的良好习惯。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医疗机构利用宣传栏、展板、LED显示屏等阵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向门诊、住院病人及家属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在义诊、巡回诊疗的同时向群众渗透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投放的准确率。促使广大村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