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获评浙江省先进教研组
2019年12月24日 10:30来源: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芝花

  日前,浙江省先进教研组的评审结果揭晓,庆元县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被评为省级先进教研组。

  近年来,实验小学以“实验小学尚雅文化场建设”为总课题。紧扣学生全面素养提高和教师专业发展,设计了中青年教师成长自培模式、教学精细化管理、综合实践活动等优先发展项目。语文教研组依据学校办学理念,追求精耕细作,注重机制建设,强化常规管理,活动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创新,有实效。

  同时,学校也为广大语文教师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使教研常态化、主题化、课题化。创新教研形式,树立教研品牌,以经验为资源开展教研探索,以课例为载体开展校本研修,以活动为路径开展课程建设,以科研为依托开展改革实践。

  教研实践中,学校语文教研组一大批年轻教师迅速成长起来。30名语文教师中,有市教学(德育)名师2人,市学科(德育)带头人7人,市教学(德育)能手3人,市教坛(德育)新秀4人,市教坛(德育)新苗2人。团队成员都有独立处理教材和娴熟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每一个成员都个性十足,对语文教学均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用心地经营着自己的语文课程,是一支十分团结,有战斗力的语文“铁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