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松源溪、西溪获评省级美丽河湖称号
2019年12月24日 09: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倩倩

  日前,从省水利厅发布的浙江省2019年美丽河湖名单中获悉,我县松源溪(阁门岭-兰溪桥电站)和西溪(贵南洋水库-月山村)两条河流按照《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验收管理办法及评价标准》,经县级自评、市级验收、省级复核,拟确定为浙江省2019年度美丽河湖。

  松源溪作为松溪干流源头段,发源于庆元县境内的凤岗尖西麓。近年来,松源溪(阁门岭-兰溪桥电站)流域集合人力、物力和财力,积极开展河道疏浚、堤防建设、绿道铺开、两岸绿化等设施建设,形成了“一溪就是一条风景线、两岸就是两条景观带”的生态景观。

  西溪为赛江第一支流,流经村庄以美丽乡村建设等为契机,拆旧出新,修旧如旧,打造出了沿溪景观带、古文化公园等一系列特色景观节点,使沿线“步步见文化,处处有美景”。

  2019年,美丽河湖创建被列为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首,同时也被列入我县十大民生实事。我县按照2022年全域完成美丽河湖建设的总体目标,以“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为主要建设目标,以补齐防洪薄弱短板、修护河湖生态环境、彰显河湖人文特色、提高便民休闲品质、提高河湖管护水平为主要举措,全力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