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生活健康   正文
【健康宣教】流感高发期 县疾控中心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12月23日 09:42来源:庆元网 作者:县疾控中心

各位家长:

  你们好!

  冬季历来是我县流感高发季,12月至次年3月为发病高峰期。目前,由流感病毒导致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集中发热疫情较多。恰逢期末,学生功课压力大,更增大了传染病感染及传播的风险。为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避免因为流感等感染性疾病影响孩子的学业,庆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醒家长注意以下方面: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饭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

  ●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减少室内有害病菌;

  ●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多喝水保持喉咙黏膜的湿润不干燥,降低病毒侵入呼吸系统的机会;

  ●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家庭护理已感染流感的患儿

  ●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当清淡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

  ●遵照医嘱按时服药。

  ●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患儿病情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严重呕吐等变化时,应及时就医。

  ●流感患儿应根据医生建议在家休息,暂时不要上学;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方可复课。

  ●家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感染流感时,应尽可能相对固定的1名家庭成员照顾患儿并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近距离接触患者时,应戴口罩;其他家庭成员应尽量减少与流感患儿的接触机会,尤其是未感染流感的孩子,尽量减少与患儿的接触。

  庆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