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食用菌全县域备案基地片区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23日 09:3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建平

  近日,食用菌全县域备案基地片区工作会议召开,县食用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全县食用菌各片区长参加会议。

  食用菌全县域备案基地片区划分从2018年开始实施,是配合食用菌出口备案基地全域化试点工作而采取的一个工作举措。全域备案是指各出口企业联合建立行业协会作为主体抱团开展基地备案工作,将示范区内符合出口基地备案要求的食用菌基地全部纳入出口备案基地,实现整个示范区食用菌基地全域化备案。全域备案可大幅降低企业基地建设成本,最大限度扩大基地规模,并为基地标准化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重申了片区长职责,介绍了近几年产业扶持政策和实施情况、主栽品种特性、栽培模式比较与趋势等,并听取了各片区长对今年片区种植栽培情况和群众政策需求的介绍。

  会议强调,片区制度不仅是出口备案工作需要,也是联系菇农将食用菌科研、育种成果进行转化的良好渠道,要进一步完善片区联系制度,更好地服务菇农。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