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八万元架设新线路 “红船党员服务队”让菇农用上“致富电”
2019年12月17日 09: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吴美玲

  “供电得到保障后,袋装平菇短期存放一周没问题,我们的收入更加有保障了。”日前,看着新架设的线路把高效、便捷的电能送到家,平菇培育基地——竹口镇大泽村老蔡家庭农场老板娘阙呈娥,一扫之前的愁容,和菇棚里长势喜人的平菇一样“笑脸”迎来四方客商。

  从“愁”到“喜”,她忘不了国网庆元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贴心服务。

  此前阙呈娥夫妇在该基地栽培了40多万段秀珍菇和10多万段木耳,为了保持棚内湿度,实现菌菇保鲜,基地购买了冰库、喷灌等设备,但基地与大泽村相隔一条河,没有供电电源,保鲜设备成了摆设。前段时间,适逢天气晴朗,平菇就像爆米花一样疯长,五千多公斤平菇滞销,夫妇俩只好赠送给县里各学校食堂。

  急坏了的阙呈娥想到了进城咨询用电安装相关事宜,“只相隔一条河,申请一个供电电源应该不难吧?”

  县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当即和基地所在的竹口供电所取得联系,公司的“红船党员服务队”一同前往基地勘察现场情况,发现该基地附近并没有电源点,不满足供电条件。“别小看仅隔一条小河,如果要实现与对面村庄的公用变压器接电,中间必须架设新的电杆和导线。”竹口供电所所长王华俊说。

  为了尽快让基地用上电,供电公司当即招集公司各部门现场办公,从项目规划、资金投入、材料选用、施工方案等各方面进行落实,最终从大泽村公用变压器电源点架设新的导线至基地进行供电,并顺利在基地出菇之前实现了供电。为了打通这“最后的一公里”,工程共新立电杆8基,架设导线800多米,成本近八万元。

  “平菇可走烘干和鲜菇销售并驱之路,但是目前菇农用的都是简易竹炭烘干法。”王华俊有了新的打算,下一步,他将和基地负责人对接,建议其引进电力烘干设备,取缔炭木烘干土办法,让香菇烘干走上“清洁能源”之路。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