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2020年工作思路务虚会召开
2019年12月12日 09: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2月11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20年政府工作思路务虚会。会议分析当前工作短板、谋划工作思路,讨论2020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县长胡献如讲话,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副县长陈建波、彭敏、胡显平、李乘、潜伟峰、吴秋标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各组成部门汇报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谋划情况,重点就2020年度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等谋划以及拟向上争取的政策、改革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县政府分管领导,立足工作实际,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务实的思路举措。

  胡献如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高标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之年,谋划好、布局好、推动落实好我县2020年政府工作尤为重要。政府各部门要围绕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建设新城乡、争取新支持、加强新治理这一主题,对新一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集思广益,明晰思路,凝聚共识,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就如何抓好新一年工作,胡献如强调,重点要做好“美、新、治、争、稳”五篇文章,为推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蓄能、发力。做好“美”字文章,要一以贯之地抓好“美丽城乡”建设,要把美丽生产全行业、全领域展开,做好美丽田园、美丽企业、美丽园区等工作;做好“新”字文章,要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布局庆元未来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动能,按照新机遇、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新技术、新升级等要求,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做好“治”字文章,通过提升城市、乡村、小区等治理水平,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完善社会治理,千方百计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求保障;做好“争”字文章,要千方百计争要素、争项目、争先进、争试点、争政策,更大限度争取国家、省、市重大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做好“稳”字文章,要把稳字作为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积极做好稳增长、稳企业、稳投资、稳信贷、稳财税等工作,全力保障我县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健康向前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