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年12月10日 15: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2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会议通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会上,县委常委会班子围绕主题教育整改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开展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赵存志,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亮、副组长李民强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会议。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范国良、陈建波、黄立飞、陈帅锋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列席会议。

  赵存志指出,庆元主题教育站位高、方法活、要求严、效果好。要铭记政治要求,毫不动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之本,时时铭刻于心。克服过关思想,持之以恒学;联系庆元实际,因地制宜学;着眼解决问题,知行合一学;做到始终努力、持续用力、一以贯之学习贯彻。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将“两个维护”作为行动准则,自觉贯彻到底。筑牢忠诚品格,筑牢政治定力,筑牢担当之魂,把使命融入心中、融入工作中,做到党中央有要求、庆元见行动。

  赵存志要求,要涵养政治生态,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强基工程,紧紧抓牢抓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坚决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力争政治生态走在全市、全省、全国前列。要迸发政治热情,积极主动将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庆元品牌,全力擦亮打响。发扬“庆元精神”,在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在全力推动重大战略、重点工作落实中体现担当,在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体现担当,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要保持政治定力,一丝不苟将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庆元宝贵财富,不断发扬光大。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发力推动常态长效,永不懈怠践行初心使命。

  刘炳亮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有力,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高质量,是一次合格的政治体检。要持续抓好学习。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合贯通。要持续推进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结合“8+1”专项整治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把解决问题的实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要持续拓展成果。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建章立制加以固化,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强化示范引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

  蓝伶俐表示,县委常委会要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做表率。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践悟“丽水之赞”,把“庆元嘱托”记在心上,把加快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推动“八八战略”在庆元生动实践。要始终不负众望,从严从实抓整改。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动真碰硬整改、真刀真枪解决。要始终不辱使命,持之以恒保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价值观,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做出特色亮点。要始终不改本色,团结务实聚合力。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弘扬“庆元精神”,勇于直面问题,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