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龙溪乡“暖巢”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暖心包” 情暖“独居”老人
2019年12月05日 09:0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红

  “大爷,这是给您送的过冬物件,您一个人在家要注意身体,有事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每周都会来看您……”为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给最需要的人送去最暖心的礼物,12月3日,龙溪乡“暖巢”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为全乡60多名70周岁以上留守独居老人送上装满热水袋、手电筒、手套的“暖心包”。

  当天,志愿服务队员们穿过大街小巷,走遍龙溪乡6个行政村12个自然村,给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吴大娘已经70多岁,平时一个人在家,我挺不放心的,老人一个人在家生活不容易,很担心她发生意外情况。所以我一有空就会来看看她,陪陪她,就像回家看老母亲。”西溪村党支部书记吴香说。

  为关爱空巢老人,龙溪乡以“情系独居老人、共建温暖龙溪”为中心理念,开展了基层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空巢老人行动,通过组建“暖巢”党员贴心服务团,实施“每村一队伍、每户一党员、每周一走访、每月一活动、每年一竞赛”的“五个一”服务机制,常年在乡的党员与乡域内60余名独居留守老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从2015年到今年,五年的时间里,龙溪乡“暖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独居老人送上”暖心包“900余个,走访5000多次,解决相关问题400多个。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暖巢”行动,龙溪乡党委在今年以来,以“村级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党员“关爱基金”为基础,在后洋坑、西溪等村建起居家养老中心,实现70周岁以上老人集中供餐,解决老人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