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出实招—— 我县前移干部选任监督关口
2019年12月04日 09:57来源:庆元网 作者:特约记者 吴丽萍 通 讯 员 吴根福 范琳琳

  “你好,请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标准将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规范整理和全面审核。”近日,在县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县综合执法局考察组对本单位近期拟提任股级干部的2名对象的档案进行全面审核,并如实填写《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登记表》。

  10月31日,我县出台了《庆元县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要求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对拟任人选档案进行规范整理和全面审核,重点审核干部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经历(简称“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综合研判干部任职条件和资格。审核结果作为干部上会、任前公示、干部信息更新的基本依据。

  “11月7日,我们组织21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庆元县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进行专题学习。”庆元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并要求各单位提高选人用人水平,对症下药、全面整改,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

  股级干部是科级单位的业务骨干力量,是乡镇和县机关部门各项决策的执行者和落实者,股级干部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今后领导干部的质量。我县将干部选任监督关口前移至股级干部考察环节,扣好选人用人的“第一粒扣子”,加强股级干部的培养使用和监管,能有效促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良性循环。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指出,要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选任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严格实行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将干部档案审核关口前移至股级干部考察环节,如发现干部人事档案中“三龄二历一身份”等信息存疑,尚未查清的一律不得上会。将监督关口前移,守住选人用人第一道防线,坚决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从源头上提高干部选任工作质量。

  通过严格股级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既有效保障了干部“三龄二历一身份”信息的真实准确,也进一步拓宽了干部考察渠道。今年以来,共审核股级干部任免26批220人次。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