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 用心用情服务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年12月03日 09: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钟绍勤

  “非常感谢环保同志的热心服务,这么快就给予办理。我要给你们点赞。”近日,刚办理了环保事项的吴时发激动的对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工作人员说。

  原来,浙江德长工贸有限公司将投资3000万元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层压复合竹砧板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位于竹口瓦窑山工业区,占地面积11200.35平方米。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减少审批前的一些前置条件,负责办理项目审批业务的叶泽群、吴德慧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时间到项目建设地进行项目批前服务。通过核实环境功能区划功能布局要求、查阅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仅1个工作日时间,该项目就完成了环保审批,审批时间从承诺4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极大地提升了审批速度,加快了项目进程。

  而这,只是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创新服务机制的一个缩影。

  为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同时大力推行环保“绿色通道”审批,提升服务效能,对满足环保准入条件的有关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建设项目,简化程序,缩短受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实现环保审批“零次跑”。

  除了主动上门服务,备受项目业主好评的还有“加减法”的审批模式。

  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需要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分局审批科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多次踏勘项目现场了解情况,积极沟通帮忙解决审批疑难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保姆式”服务,对服务实行“加法”,同时,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开辟“ETC绿色通道”,对办事流程实行“减法”,快速便捷地完成了环保审批手续,实现“一次性高效办结”。

  为更好地让办事群众享受“三服务”带来的惠利,市生态环境庆元分局干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走出去”“带进来”活动。“走出去”听听群众心声,与企业实现零距离沟通,切实感受他们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带进来”企业群众各类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走出去”“带进来”活动形式的开展,使分局工作人员能获得更多的便民服务信息,以此更好地为民服务。

  “分局通过各类方式进行自我加压,多举措提升服务,加快审批速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据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总工吴永胜介绍,环保审批服务的提升,不但提高了审批(窗口)的工作效率,而且节约了办事群众的办事成本,对提升审批窗口良好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