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交通窗口回访制度有成效
2019年12月02日 10:5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李云/文
原标题:庆元交通窗口回访制度有成效

  “您好,我是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您在9月4日在我们窗口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您对我们窗口人员办理事项效率满意吗?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怎样?有哪些需要我们窗口人员改进的?”每个月中上旬,窗口一项日常的工作就是对前个月的办理事项的群众进行电话回访。

  今年以来,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扎实推进,庆元交通运输局在全力推进省、市、县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和2019年重点亮点工作的基础上,以服务群众为先导,不断创新工作思维模式,成功推出了窗口回访制度,有效转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提升了群众满意率。

  窗口回访制度由电话回访及现场回访方式组成,每个月定期由窗口人负责通过电话的方式对前一个月的办事群众进行回访,详细记录回访信息。同时,由单位局领导组成的回访制度小组,不定期不定时随机抽取办事群众及企业进行电话或现场回访,了解他们对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是否实行一次性告知、业务熟悉度、限时办结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听取他们对窗口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处理。

  此项举措开展以来,群众对窗口服务满意率达100%,累计电话回访服务对象80余人,征集意见建议8条,增添了征询群众意见新途径,创新了窗口服务新动能,为“最多跑一次”添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