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八成新增企业设立实现“网上办”
2019年11月29日 14:0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范蓉莉
原标题:庆元八成新增企业设立实现“网上办”

  “原以为要等很多天,没想到网上申请的当天,就把所有东西都办好了。”自己的店比预计时间早了一个星期开出来,这让庆元市民胡女士喜出望外。

  这样的转变得益于庆元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申报设立登记的企业共256户,占同期新登记企业数的85.33%,其中自4月8日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的“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以后,共有165家企业通过该系统完成申报,占同期新登记企业数的93.22%,为这165家企业提供了62次公章刻制备案服务,105次银行开户预约服务,同时为3家企业提供了税务发票申领服务,以及为159家企业进行了社保登记服务。

  方便了办事群众的背后,是该县市监窗口工作人员创新举措,推进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企业设立申报的努力。步入办事大厅,宣传海报、窗口引导、电话引导一目了然,为了对办事群众进行有效引导,他们还大力宣传网上办理,一改传统企业开办模式,实现“刷脸办”“在家办”,实现了全程一纸不交、一趟不跑等“五个一”。

  市监窗口还通过与县内各大银行合作,加快推进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在庆元县区内的推广,涉及企业开办的各部门,系统推送信息的同时,建立微信注册交流群,实时沟通,确保网上通道畅行无阻。

  为了方便群众,工作人员还在窗口设立“网上办理自助服务区”,并设置引导员,为“不会报”“没条件报”的群众提供实质帮助,帮助、指导他们进行企业登记网上申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