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隆宫乡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145盏路灯照亮百姓出行路
2019年11月28日 10: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林志杰 苏媛

  “路灯安装好后,我们村就亮起来了!以前的路灯只有寥寥几盏,夜里出行老是磕磕碰碰,现在路灯亮了,晚上出门安全了,乡里村里又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近日,眼看村里的路灯点亮,隆宫乡中村村村民方来顺畅想着夏天里的“夜生活”:和村里的老伙计们在饭后出来透透气、转转路。

  中村村作为蓬源线入隆宫第一村,涉及沿线9个行政村近8000人的出行。过去,只在道路岔口安装了指示路灯,其余路段一片漆黑,影响行人和车辆的出行安全。

  “希望能够安装路灯,这样大伙夜里出行也能方便些。”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过程中,当地老百姓反应最多、最为集中的便是希望能够照亮村庄,这一问题很快引起乡、村两级干部的重视。

  民生所盼,解决和落实才是关键。为了快速有效拿出解决方案,隆宫乡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领分管领导、村两委到实地查看,并召开会议研究项目资金。最终,通过协调“美丽乡村精品村”项目资金6万元,推进亮化工程提前“落地”。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隆宫乡还督促施工方尽快拿出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让路灯早日点亮。截至11月中旬,中村村的145盏路灯已经全部点亮。

  记者从隆宫乡常务副乡长陈丕军处了解到,除了对中村村进行亮化外,亮化项目还将延伸到沿线其他村庄,最终实现蓬源线(中村到隆宫段)的全面亮化,让“小路灯”照亮起“大民生”。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隆宫乡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举措,聚焦水毁道路修复、饮用水工程、低收入农户增收等民生领域问题,力促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幸福感。

  隆宫乡党委书记吴小隆表示,群众身边无小事,事事都要践初心。隆宫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在检视中找准问题、在调研中直面问题,不断破解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答好“民生卷”。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