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职高——巧借“产教融合”助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27日 09:2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曹荐科 吴津松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在解决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助力职业教育提质发展。”连日来,县职业高级中学走进企业开展“产教融合”调研走访,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我县作为典型的山区县,常住人口只有20万,县域内规模企业不多,大部分企业对校企合作参与度不高。如何开展高质量、高效果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一直是困扰着县职业高级中学教育发展的一个问题。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把主题教育工作与“产教融合”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之路。

  今年9月以来,庆元职高党总支书记、校长吴临水带领分管副校长,办公室、实习就业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到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县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县电子商务协会等多家县域内企业单位走访,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调研。

  走访调研中,吴临水一行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用人需求。校企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交流与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双方应多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

  据介绍,庆元职高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还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福建下党、云和小顺、庆元濛淤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锤炼实践教育。校党总支书记、三个党支部书记在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生活会上为党员教师上“党史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等主题党课,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发展。

  吴临水表示,学校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旨在以党建促校建,积极补好职业教育发展中“产教融合”的短板,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汇聚起发展的强大动能,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