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3000名困难残障人士收到爱心众筹解放鞋
2019年11月25日 11: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这是您要的39码的解放鞋,请拿好!”11月25日上午,在县扶残助残爱心传递中心,工作人员核对完残疾证后,就按照残疾群众的尺码要求,为他们挑选解放鞋。

  官塘乡上店村残疾群众陈家仁得知“关爱残障?温暖前行”赠送解放鞋这个活动后,便早早拿着夫妻两人的残疾证去领取爱心礼物。

  “很合脚,不仅走着舒服,防滑还耐磨,比我脚上的皮鞋还好穿。”刚领到解放鞋的他就赶紧试穿了一下,对这双爱心众筹的解放鞋十分满意。

  活动将为我县3000名持证困难残障人士每人赠送一双批发价为18元的解放鞋,活动所需金额共计54000元整。

  此次赠送解放鞋活动是由爱心人士毛茂丰发起的,活动爱心款大部分是来自2018年的一次爱心众筹捐款。

  2018年9月8日,毛茂丰发起的“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项目在腾讯公益启动爱心众筹捐款,筹款目标158221.5元,项目筹款主要用于为我县1621名持证重度残疾人员购买价值200多元的爱心礼包。

  最终,项目参与人次达11591人,实际收到捐款158549.45元,收到腾讯基金会爱心配捐资金44294.85元,平台总募款金额202844.3元,除去1621份的爱心礼包外,还结余了44622.8元。

  为进一步关心残障人员,对剩余款项进行合理利用,通过对残疾人物品需求以及寻访调查后,得知解放鞋为残障人士较为喜欢满意产品。为此,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决定开展以“关爱残障?温暖前行”为主题的爱心赠鞋活动。

  “此次赠鞋活动,可以说是爱心众筹的一次暖心延续,它代表着参与众筹的11000多人次的心意和爱心的再传递。”据毛茂丰介绍,“千个重残人员爱心包” 爱心众筹的全部余额,将全款用于赠鞋活动的支出,不足部分将由社会爱心人士众筹捐助。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