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10:4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柳庭和

  近段时间以来,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陆续走进浙江艾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浙江方格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活动中,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到生产车间,与企业一线职工同劳动,近距离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工作环境和工资收入情况,体验一线工人的甘苦,体味工会初心;与企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管理的实施细则》等相关工会业务知识。通过与企业一线职工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面对面交流,拉近与一线职工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真实地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的所思所想,使主题教育开展更有“工厂味”“工人味”“工会味”。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县总工会把主题教育与走村入企、为民办事和“当工人、体初心”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先后深入到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浙江祥和家居有限公司、浙江金圣竹木有限公司、浙江庄诚竹业有限公司、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和淤上乡塘根联系村开展实地调研。同时结合工会职能实际,组织劳模工匠服务队开展医疗服务、电路检修和电器维修等服务,并走访慰问了联系村和社区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