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东海:炼好“五行”品质 为民办好实事
2019年11月25日 09:40来源: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张庆

——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丽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胡东海

  提起百山祖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胡东海,镇里无人不知,五十出头已是满头白发,个子不高却精神矍铄,因分管镇内的农、林、水、国土、住建、农办、交通、“三改一拆”及大部分项目建设工作,还负责联系合湖村、三堆村、黄水村等大村,管的事情涉及“金木水火土”,被大家戏称为“五行干部”。

  “五行干部”可不只是群众口头笑称,“五行”的特质在他日常工作中更是深有体现。从1986年参加工作起,30多年的基层工作里,胡东海有着似“金”一样理想信念坚韧,似“木”为官为人正直,似“水”胸怀气度包容,似“火”干事创业激情,似“土”为民情怀质朴。

  黄皮村拥有占地面积2300余亩的黄皮湿地,旅游资源丰富。过去,进村的4公里村道狭窄弯多,大型旅游车辆无法进入,黄皮村的发展因此受限。2016年,胡东海与镇里干部抓住项目立项契机,将回头湾至黄皮的道路扩宽。

  “这条路成了我们增收致富路,如今游客增加两三倍。”村里的彩礼农家乐负责人吴礼银脸上笑开了花,嘴上连声夸着胡东海以及负责村道改建的镇干部。如今,不止黄皮村,同路进村的几个村都依托这条道路,打起“生态牌”,做实做好“产业致富”这篇文章。

  除了做好项目监管、政策处理、信访维稳等村里大事,长期奔走于田间地头让不少村民的冷暖“小事”,也被胡东海记在心里。

  2017年以来的每年春节前,为了能让他所联系村里的病瘫、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过一个开心年,胡东海自己掏钱买了猪肉、食用油、牛奶等物品给送到他们家中,还拿出1000元的慰问金给两位身体瘫痪的村民,老人当场流出了热泪。久住洋村一村民因没有享受到搬迁政策对政府心有怨言,胡东海多次带着他跑多个部门,让该村民了解其不能享受政策的原因,化解了村民对政府政策的误解,让村民不再有怨言。

  胡东海说,自己是农民出身,在乡镇工作了十多年,对农村的土地、农民有了更深的感情,希望在退休之前能够为群众办理更多的好事、实事和贴心事。

  长年累月,胡东海“老黄牛”“土行孙”这些正面绰号成为百姓口中的赞誉,也成为镇里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在他身上学到书本里学习不到的基层工作经验,尤其与群众沟通相处方面。”与胡东海共事四年的三堆村住村干部姚思德这样评价他。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