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一外地男子因在庆贩毒被我县法院判刑 牟利1.5万获刑15年
2019年11月22日 09: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征 通讯员 吴哲 叶佳琪

  江苏人姜某带着怀孕7个月的妻子和上幼儿园的孩子,从老家盐城驱车到我县“谈生意”。然而让他的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姜某的“生意”竟然是毒品交易。日前,姜某因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他的上家也已由县公安局移交给当地警方办理。

  为了生计赚快钱 犯下重罪终受刑

  今年4月,我县警方接到线索,江苏人姜某将要到庆元出售冰毒。经过前期侦查,警方一直在等姜某的行动。

  4月11日,姜某开着车从江苏省建湖县辗转来到庆元卖冰毒,成功后就能赚到1万5千元。交易地点是在县城某酒店,正当姜某拿着到手的钱走出房间准备离开时,迎接他的正是“等候”多时的缉毒民警。随后,买家也在交易的房间被民警抓住,在姜某的车上搜到了冰毒,现场共查获现金32000元,香烟2以及冰毒54.47克等。

车内藏毒

  姜某不知道的是,这次交易早已在庆元警方的掌握之中,从他的车子驶入庆元的那一刻,行踪就已被监控。而生活窘迫的他从决定开始贩毒之时,结局就已注定是悲剧。

  家道中落欠钱款 不务正业找“捷径”

  刚结婚时,自己办厂的姜某和妻儿还过着不错的小日子,后来生意惨淡厂房破产。没有了经济来源的姜某本该去找工作,照顾怀着二胎的妻子,但他却沉迷于赌博,靠着向亲友借钱、网上借贷过日子,每天接到的都是催债电话。

  有一天听人介绍倒卖毒品来钱很快,姜某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了几个群。在群里经常有人发“出肉(卖冰毒)”“收肉(买冰毒)”的信息,观望了一段时间后,姜某开始自己上手。

  姜某主动联系了一个“出肉”的上家,用300元1克的价格买入,再以600元1克的价格卖出。头几次交易的顺利让他觉得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难。刚好群里有个要“收肉”的买家,带着“肉”的姜某就从江苏来到了庆元,等待姜某的正是庆元警方织下的天网。

当场查获证据

  悔不当初入歧途 愧对妻孩立誓言

  羁押期间,铁窗里的姜某跟管教民警说想给家人写封信。原来,姜某的第二个孩子刚刚出生。

  “近来可好,今天是女儿满月的日子,作为一个父亲连自己孩子都没有见过,作为丈夫也没能在你身边陪着,真的很失败,我真的很想你和孩子,想见见那还未曾谋面的孩子。后悔当初心存侥幸,贩卖毒品,估计刑期会很长,你在照顾好两孩子的同时,也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出来后,我一定会好好补偿…很对不起你和孩子。这次教训很大,相信我,我再也不碰毒品了。”想到高墙外孤苦无依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姜某握笔时屡屡哽咽、数次顿笔,所有的悔恨、自责都揉进了书信中。

  十五年是漫长的煎熬,姜某知道这是他必须付出的代价。“我曾恨过你、怨过你,也曾经想离开过你,但是每当看到年幼无知的孩子,我的心便如刀割般痛苦。如今成这样,我也有责任。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我们一起改变,好吗……”收到妻子回信后,姜某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他的人生又有了盼头,要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开始。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