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寻一处民宿 把日子过成诗
2019年11月21日 09: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在这冬日暖阳中,择一处优美民宿,暂别城市高强度工作与生活,读书品茶闻花香,给自己的心寻一个寄托……

  在庆元,有隐匿于山水间的欧洲风民宿,有温情古宅,有田园风民居……这里的民宿,每家都别具风情,并有属于自己的景致与故事,让人来了就想住下,将心安于此。

  寻客栈

  驶过大济村口的牌坊,寻客栈就在小巷的尽头,不知经历了多少个春秋的老宅依然古朴。暖暖的灯火映照着高高的马头墙,冬风扫过,片片黄叶随风飘落,似乎诉说着一段又一段故事。

  这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小小的门里别有洞天,庭院里铺满青石子,蜿蜒全凭心意。庭院里的角角落落,都充满江南园林的风骨,一步一景,每个或圆或方的窗子望出去,都是一幅绝妙的小画。院子里布满随地坐下来品茗的休闲空间,雨后粉墙黛瓦如洗,让整个院落愈加清新秀丽。

  来到这,你可以卸下所有防备,体验“日子缓缓,生活散散”不争朝夕的心境,感悟岁月静好。

  上庄小隐

  竹篱笆围拢,一条石砌的台阶从中穿过,灰砖围墙内有一宽敞的院落,包裹在中间的是座不大的四合院,这便是上庄小隐。

  上庄小隐民宿坐落于巾子峰山脚下,是栋原汁原味的老屋。大门口的石狮,房顶的青瓦,墙面等都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老”味。漫步在上庄小隐,不时见到一些“老家伙”——已经洗得泛白的桌椅、柜子,古朴的碗碟、调羹,老式的煤油灯、门锁……处处体现着民宿主人的性情和用意。

  上庄小隐,小隐于城市边缘,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静谧与闲适,少了一些城市的繁杂,多了一份自然的宁静。在这里,你可以游山玩水,领略大自然的美丽,也可以放空一切,享受古朴乡村里,一段静好安然的悠长岁月。

  廊桥故里

  廊桥故里客栈是一家以廊桥为主题的民宿,客栈以“一个能够引发共鸣的人物故事,一段轻悠而暖心的乡旅历程,一套众筹思维创造的轻奢美宿,一桌当地土生土长的时令菜肴,一个温暖而活跃的心灵社群”为经营理念。

  在廊桥故里,你可以静静享受,看书赏景品咖啡,可以畅聊故事喝酒言欢,也可以是跑到廊桥上睡一觉,还可以走古道亲临一次穿越,感受时间深处沉淀的古意及其中传递的信息。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廊桥也有它自己的故事。我们在廊桥上见证爱情、亲情还有对故乡的无限爱恋。廊桥故里,风景旖旎,彻底的原生态的美:溪水清澈,环境清净,清清的溪水印着群山、印着森林、印着蓝天、印着白云、印着廊桥,在这里,也许你会留下的不仅仅是最美的体验,更是一段属于你的,另一个版本的《廊桥遗梦》。

  山水九章

  山水九章,坐拥绝美山水,与自然环境相融,与西演村的湖光山色、风土人情合奏出慢且精致的乡居生活。

  山水九章民宿由九幢独立的建筑组成,预示每一幢楼都有其故事和内涵。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可以躺着看星星的星空房了。在这盛夏时节,住进一间这样的星空房,抬头仰望星空,银河繁星伴你入睡,如梦似幻,一定是很美妙的体验吧……

  在这里,你推窗即景,远处青山连绵起伏,近处溪水清澈见底,令人不自觉沉浸山水之中,忘记烦恼。白天,这里是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你可以坐在庭院里,一壶清茶,几个人,度过一个愉快而悠闲的下午;晚上,这里是远离喧嚣的静谧之地,看星星,感受凉风习习,听风吹过树梢,享受一个充满自然的夜晚。

  栖花园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森林,清澈的溪水从森林里流过,从远处蔓延来一条小路,路边有着漂亮的小草和野花,森林里还住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童话故事中的场景如今被搬到了现实,栖花园民宿就是这样一个童话般的存在。

  “睡在树上、吃在森林”,感觉与山野溪谷为邻,清晨是被窗外的小鸟叫醒,站在窗前,远处风景尽收眼底,令人拥有持续一天的好心情,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

  栖花园由旧农宅改造和欧美风格相结合,是一家由露天观景酒吧、游泳、餐厅、烧烤等组成的综合型观光生态民宿,它面朝泳池,背靠树林,有山有水,俨然身处“世外桃源”。

  此外,泳池、滑梯、沙滩……这里是孩子玩耍的天堂,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在这里尽情地嬉戏、玩耍、畅游。

  宿兮

  走近宿兮民宿,两栋白色小楼引入眼帘,屋前百瀑沟的溪流涓涓而过,几个小孩正在水边玩耍。斗拱重叠、飞檐翘角的百山祖廊桥就横跨溪上和两栋小楼相映成画,桥头的亭楼古朴典雅却不显沧桑陈腐,成为了客人休息的地方。

  站在院子里,四周皆是连绵起伏的山峦,空气中弥散着植物和山风的清新。深吸一口,那清新的空气,带着香甜的滋味,穿过喉咙,直抵腹部。

  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没有任何的违和感,你可以亲手做饭菜,围桌而坐,聊聊那些埋藏在心底的故事,或者于宁静山野之中,和迷失的自己进行一场心灵的对话,洗去城市铅华,尽享自然之趣。

  把日子过成诗,在通旷清雅的居所里,用优雅和从容,细细勾勒生活的模样。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不应该止步于眼前的苟且,远离城市的利益熏心,回归最自然真实的内心,岂不美哉!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