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教育局开展2019年公民健康素养宣讲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1:05来源: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志勇 

  2019年10月,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传播健康知识与技能,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推动“健康庆元”建设,庆元县教育局组织全体干部和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开展公民健康素养宣讲活动,讲座邀请县中医学会会长王庆荣主讲。

  王庆荣以慢性病于健康生活为主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多盐、多油、多糖、少运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普遍,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居民身体健康的高发疾病,介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慢性病核心信息等防控知识,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自我做起,循序渐进“三减”,减盐、减油、减糖。

  通过活动,让教育系统普及了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教育系统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营造了有利于全民健康的社会环境,人人积极争当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