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推进主题教育“8+1”专项整治—— 精准发力找问题 动真碰硬抓整改
2019年11月20日 09: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自8月15日县委办印发《庆元县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任务清单》,截至11月10日,61项整治任务中,已完成41项,11月底能完成9项,其余11项将长期坚持推进。”近日,县委主题办整改落实组负责人介绍。

  按照上级部署,我县从8月中旬开始启动“8+1”专项整治工作,构建整改落实组、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活动单位、巡回指导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将整改责任落到实处。

  从具体整改落实情况看,县委组织部排摸出后进村社党组织23个、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清单66条,对9人次不规范因私出国(境)问题被责令整改;借助“廉情夜访”活动,今年以来,全县走访群众6500余户,帮助解决问题1137个,收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308条,约谈提醒村干部34人次……

  我县对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逐一对照检视,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工作措施、落实整治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并定期对指导单位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度慢的,通过口头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整改落实。

  从调研督查情况看,目前不少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县领导开展“351”服务207次、解决相关问题143个,各部门开展“351”服务1165次、现场解决问题337条,537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完成重点课题调研;县委办、县府办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截至10月底,以县委和县政府(含县委办、县政府办)名义下发文件216个、比2018年同期下降41%,召开会议92场,比2018年同期下降32%;县委政法委牵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今年共立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1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3人,查封冻结资产3754.3万元……

  为更好更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我县出台《“8+1”专项整治工作三色评价机制》,从10月份开始,对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实行“三色评价”(好评-红色、中评-黄色、差评-绿色),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评价每半月开展一次,采取责任单位自评、牵头单位考评、主题办综评的方式进行。截至11月10日,已开展评价3次,各项整改工作均为好评。

  下一步,我县将聚焦“8+1”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四风”问题,组织各小组每周开展一次明查暗访。并借助9个巡回指导组力量,带着评价情况、带着正风肃纪发现的问题,定期到指导单位进行督促检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