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从群众需求出发 多办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2019年11月15日 17:3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淤上开展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从群众需求出发多办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11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淤上乡蒲潭搬迁安置小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与基层群众拉家常,听民意、解难题。她强调,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多办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蒲潭搬迁安置小区居民吴根是第一批从淤上乡长砻村搬迁过来的,一家五口住在一起。家庭主要收入为夫妻俩务工收入和自家毛竹林收益。

  “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政府支持和解决?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一走进吴根家,蓝伶俐就直奔主题,征求基层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在长砻,我们还有毛竹林,希望把原有的竹林便道硬化一下,方便管理。”“我们小区的房产证办不下来,希望给予解决。”“小区老人缺少休憩活动场地,希望利用好小区闲置空地,多建设一些供老人休息娱乐的场所。”……

  对于吴根提出的问题,蓝伶俐一一予以回应,并表示将这些问题带回去研究,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蓝伶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摸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立查立改,落实落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深入群众家中摸实情、察民意,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问题逐一梳理、分类归纳,发扬立即办、限时办的作风,千方百计为民干实事,解难事。

  小区居民柳兆烈也是从长砻村搬迁过来,是一名老党员,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家庭主要收入为子女务工收入及毛竹林收益。

  蓝伶俐与老人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与老党员及乡、村干部一起把脉会诊,探讨交流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农村外出党员管理等措施办法。

  蓝伶俐强调,要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持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发挥好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作用,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帮扶群众的实践当中,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