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捷报频传!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安置签约率超三分之二
2019年11月15日 16:51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怡庆

  11月14日,签约第20天,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再传捷报,库区移民安置签约率达70.4%,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二。

  据悉,自10月26日签约工作启动以来,指挥部捷报频传,截至11月14日,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已累计完成签约814户。

  “老宅要拆确实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对庆元发展、生活改善的喜悦和期待。”在外工作的盖竹村村民刘先生11月初回庆办理安置签约手续,当天,他到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时已是夜里12点多,但移民干部还在指挥部等他,这让他非常感动,待他签约手续办好,已是凌晨3点多。

  “你有诚意,无论多晚我们都等着,你有困难,我们帮着解决。”指挥部动迁三组移民干部胡来周说,自移民工作启动以来,他们通过日夜上门走访移民户、认真梳理问题情况、及时开展对接解决等途径,做深做细政策宣传和移民动员工作。同时,为做好在外移民户的工作,11月以来,他们已前往宁波、丽水等地,为的是让移民户充分知晓移民政策,积极配合移民工作。移民干部为移民,是他们的初心,也是指挥部各动迁组对移民户的承诺。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关乎民生与我县发展的大事。为顺利推进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工作,连日来,我县机关7大系统牵头单位及相关部门安排人员前往签约工作现场,合力助推移民工作。“作为庆元人,同时作为一名庆元干部,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移民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姚德炉已连续在签约现场工作了两个日夜。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日夜扎根一线,肯吃苦、能战斗、有韧劲、善创新的“庆元铁军”,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工作才得以快速推进。

  自移民工作启动以来,指挥部全体移民干部自我加压、奋力拼搏,始终保持攻坚姿态,发扬“铁军精神”,放弃节假日,主动加班加点,营造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你追我赶的动人场景,创造了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工作一个又一个的新速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