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工作总结专题汇报会召开
2019年11月13日 14:3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工作总结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创新办节理念 提升办节效益 努力把节会办得更出彩

  11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工作总结专题汇报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本次国际食用菌大会、香菇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既展示了庆元形象,也体现了庆元作风,更助推了庆元发展。要认真总结办节经验,把经验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创新办节理念,提升办节效益,努力把节会办得更出彩,让香菇节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影响力,成为庆元品牌节会。

  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阎昌远、吴灌红、彭敏、吴小军及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香菇文化节组委会各工作组、活动组汇报节会活动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巩固提升本次节会活动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蓝伶俐指出,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此次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带来了持续性的效益,对庆元香菇产业发展、香菇文化价值提升、庆元影响力和自信心增强、城市形象塑造都有明显促进作用。此次节会达到了多方满意的结果,安全保障没有出现纰漏,实现了顺畅平安办节办会目标。通过此次节会,既看到了干部的敬业精神,真正把节会当作自家事来办;也看到了领导干部的破难能力,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还看到了全民参与支持节会的热情,真正办成了全民的节日;更看到了组委会及成员单位的齐心协力,真正做到了担当负责、无私奉献。

  蓝伶俐要求,要总结办节经验,推广好做法,弘扬好作风,立足庆元特点办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服务细节,不断完善办节思路和措施。要发展会展经济,完善会展软硬环境,以会展业为支撑,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蓝伶俐强调,香菇节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要在做好传承的基础上,做到常办常新。要通过举办香菇节,留下历史记录,固化历史记忆,积淀文化底蕴,更加突出仪式感、神圣感。要培养一代代的庆元本土人才,编排出具有庆元特色、富有时代气息、能够代代相传的品牌文艺作品,不断丰富节庆活动,推动香菇节走得更长远、办得更出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