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浙江三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更多高品质鲜菇销往世界各地
2019年11月12日 16: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近日,在浙江三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忙着将香菇进行保鲜处理,装车运输,发往韩国、日本、美国市场。

  “香菇的新鲜度能保证,得益于近年来交通运输、冷藏等条件水平的提升,现在我们的鲜菇7天就能到达韩国市场,且香菇运输过程全程冷藏,保证了客户拿到的是最新鲜的菇。”公司负责人叶盛武告诉记者。

  三江源公司专注销售新鲜香菇,产品以出口为主,规模目前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公司销售的鲜菇营养价值、口感优于干菇,一直以来深受市场欢迎。

  国外市场对鲜菇有很高的要求标准,要做好鲜菇,“鲜”是关键,运输是保障香菇新鲜的前提,而品质则是保证客户良好口碑的基本条件。

  为保持香菇采摘后的品质和新鲜度,三江源公司一直严格把控香菇的来源品质,对基地实行“无公害、绿色环保”管理,严格进行农残、重金属检测,确保公司出产的鲜菇符合国际“绿色”标准。目前,公司已建成拥有1万多立方的冷藏库,可一次性储存200吨-300吨鲜菇,保障公司的销售规模水平。

  同时,为提高鲜菇的销售总量,公司还在河南、河北等地建设多个生产基地,避开气候等条件的限制,保证公司全年的鲜菇持续供应。

  基地多、品质佳、保鲜工艺先进等条件因素进一步保证了公司的出口量。2018年,公司鲜菇出口量达4000多吨。

  据叶盛武介绍,过去,公司曾经销售过锥栗等其他农产品,但后来认为公司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就应专注一项核心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为此,公司决定一心一意、专注做好鲜菇这一品牌。

  “不久前,公司被省食用菌协会评为优秀企业,这是行业对我们企业近年来发展规模和成绩的肯定。”叶盛武表示,公司将珍惜这一份荣誉,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把企业效益进一步做大做强,将更多高品质鲜菇销往世界各地。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