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村播计划”走进庆元 直播推广农特产品
2019年11月10日 23: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姚子玲

  11月10日上午9:00-11:00,“村播计划”走进西洋殿,直播推广我县农特产品。直播中,副县长吴秋标助力直播活动。

  “村播计划”项目是以阿里旗下平台淘live进行直播,湖南卫视快乐购“一县一品”平台为合作PGC机构,通过主播、政府人员、卖家向广大网友来演绎介绍商品特点,让产品与消费者面对面,帮助卖家解决市场需求信息滞后、农产品交易链条长等问题,让买家能买到价廉物品的商品。

  直播现场,主播通过直播镜头,将香菇、双枪筷子等庆元农特产品以现场品尝、点评等方式介绍给网友,并邀请吴秋标和产品销售代表“站台”,现场介绍产品的各种特性,平台快速吸引上万名网友围观购买。

  据悉,在2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直播流量达到了近百万,各直播中的企业销售总体比以往的销售增长50%以上,平均浏览量增长70%左右。其中双枪公司预售的1000份筷子全部售罄,百兴旗舰店一小时的浏览量就达到平时一天浏览量的1/3 。

  当前作为新媒体营销方式的直播正在风靡全球。据新淘live直播团队负责人介绍,与网红主播不同,“村播”擅长挖掘山地田野间的农产品,在未来,他们或将成为“全村的希望”,甚至成为农村电商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

  吴秋标表示,此次“村播计划”项目旨在整合庆元农产品及特色产品基地,深度挖掘庆元特色,以“电商+直播”的模式,带动当地农产品电商向直播运营方式尝试,以此做活庆元特色农产品向外输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