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开幕
2019年11月10日 19: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陈惠珍 谢力 吴梦飞 吴怡庆

格雷格、顾国新、胡海峰等出席 杨秀清、蓝伶俐致辞 胡献如主持

  菇香引客来,菇城迎盛会。11月10日晚,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食用菌协会、食用菌界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省市有关单位和兄弟县(市、区)领导齐聚菇乡庆元,一起感受香菇的世界,畅谈世界的香菇。

  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莫讲话。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市委书记胡海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童玉娥,省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省供销社主任邵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副部长林元达,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副会长何方明,原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上海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荷兰食用菌工厂化栽培专家扬吉伦等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杨秀清、县委书记蓝伶俐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格雷格·西莫、顾国新、胡海峰、郑裕国、童玉娥、林健东、邵峰、蓝伶俐共同为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启幕。

  国际著名蕈菌学家、国际生物技术学院院士、世界蕈菌生物学及其产品学会副主席张树庭发来贺信。他说,通过举办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食用菌产业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庆元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香菇文化节,香菇栽培及文化得到发扬传承,食用菌产业扬名世界。当前,庆元正努力推动“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希望大家凝聚合力,继续推动香菇科研及文化传承和菌类产业发展,让庆元不但是“中国香菇城”,将来更是“世界香菇城”。

  格雷格衷心祝愿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香菇文化节圆满成功。他说,定期举办食用菌国际研讨会、香菇文化节,是庆元为国际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出的一大贡献,得到了国际食用菌界的高度赞誉和认同。在这次盛会中,国际食用菌界专家学者在一起参加活动、聆听智慧、学习新知、分享信息,并以此获得新的机遇和成功,这是国际食用菌界的一项盛事。

 

  杨秀清在致辞时指出,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庆元香菇文化节活动旨在放大食用菌品牌效益,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及香菇文化传播,推动丽水在厚植文化自信、发挥生态优势、实现赶超崛起道路上行稳致远,为世界食用菌文化研究与遗产保护贡献更多浙江智慧、丽水元素、庆元力量。期待各地领导、专家尽情抒才献智,共商食用菌合作发展大计,共同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也欢迎广大客商在丽水投资兴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蓝伶俐代表21万菇乡人民,向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庆元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从香菇的世界到世界的香菇,庆元的建县史就是香菇产业从庆元走向世界的发展史。香菇文化节已发展成为全世界食用菌交流的平台,今年的香菇文化节必将是产业的盛会、文化的盛宴、开放的盛典。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共同促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庆元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与海内外朋友携手并进,共创全球食用菌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胡献如主持开幕式

  当天下午,我县分别在国际大酒店和宴江南大酒店举行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欢迎晚宴,热烈欢迎来庆参加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庆元香菇文化节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县委书记蓝伶俐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

  开幕式后,还举行以庆元本土文化为创作素材的文艺晚会,3000多名观众观看。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