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800多位海内外嘉宾齐聚菇乡 共商食用菌产业发展大计
2019年11月10日 18: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练玉萍 记者 吴慧萍

  怀揣着浓浓的香菇之情,带着谋划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拳拳之心,11月10日,参加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的800多位海内外嘉宾陆续抵达菇城。

  10日上午,国际大酒店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在大会报到处,工作人员认真登记、发放资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嘉宾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签字、领取相关资料、办理入住手续……有的嘉宾在现场遇到多年的老友,大家亲切地交谈,一起拍照留念,并在签字墙上签上大名。

  参加香菇节的嘉宾都是食用菌行业的专家、学者,其中也不乏一些从庆元走出去的专家。“菌痴”吴锡朋就是其中一位。回到故土,他为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惊叹。吴锡朋已77岁,却依然专注于食用菌产业研究,他透露,此次参加香菇文化节,怀着一颗“私心”:“希望把庆元的香菇产业介绍给嘉宾和好友,希望他们把目光投向庆元,让庆元香菇更好地走出去。”

图左为吴锡朋

  “一到庆元就感受到了甜甜的空气,以及浓浓的香菇气息。”黑龙江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嗣臣告诉记者,此次主要是来领略丽水和庆元的香菇文化和菌类发展历程,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展示黑龙江食用菌产业和灵芝产业,并和各位专家一起探讨交流食用菌产业发展。

祝嗣臣

  据了解,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将参加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大典、学术研讨会、民俗文化踩街活动等。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