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全县十件大事、十件民生实事和十件关键小事建议事项的公告
2019年11月09日 15:07来源:庆元网 作者: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聚焦百姓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坚持每年提出并办好十件大事、十件民生实事、十件关键小事,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为更好地应民之呼、聚民之智、解民之忧,使2020年所办大事、民生实事、关键小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现公开向社会征集2020年庆元县十件大事、十件民生实事和十件关键小事。欢迎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一、征集时间:2019年11月10日至2019年12月15日。

  二、征集内容: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符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要包括:教育均衡、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文化体育、公共交通、养老服务、社会保障、济困救助、公共安全、住房保障、创业就业、社会管理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改善、优化便民服务等领域的内容。

  三、征集要求:大事、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应体现普惠性,能使尽量多数群众受益,代表性强,受益面广;注重获得感,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让群众有较强的直观感受;突出可行性,立足庆元实际和财力承受能力,力求当年实施、当年见效;力求指标化,内容简明扼要,体现一项一事一个牵头单位,有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便于监督、考核、评价(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作为推荐项目)。

  四、征集方式:请在本公告末尾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庆元发布”点击“生活庆元”栏目选择“项目征集”,下载《2020年大事、民生实事、关键小事项目征集表》,填写后发送电子邮件至:qyxfbxxk@163.com,或邮寄至庆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科(庆元县松源街道石龙街26号)收,邮政编码:323800。

  庆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附件:《2020年大事、民生实事、关键小事项目征集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