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省教育厅“百人千场”专家名师小学数学送教活动走进庆元
2019年11月08日 21:0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11月8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百人千场”专家名师小学数学送教庆元活动在江滨小学举行。活动主要采用专家讲座、名师示范课、一线优秀教师教学观摩、说课评课、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来自全县的100多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上午,分别由庆元县江滨小学毛华娟老师执教四年级《可能性》,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增强老师执教三年级《有趣的数独》,杭州市拱墅区教育研究部小学部主任孙钰红老师执教三年级《长、正方形周长与面积复习》。课后,浙江省优秀教研员、杭州市学科带头人孙钰红老师以其独特的思维、新颖精辟的观点、轻松活泼的互动启迪大家对于基于生本课堂的思考。

  下午,孙钰红老师做《来,让我们重新审视复习教学——小学数学复习教学策略的思考》专题讲座。孙钰红老师从整理复习课的地位及目标讲起,围绕“重审——直击问题重新审视复习课”、“重立——转变理念树立新型复习观”、“重构——重构策略引领体现复习味”三个方面,结合具体课例,和老师们聊了上述思考的想法。

  本次活动,送教名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和机智的课堂调控,为在场师生呈现了精彩纷呈的灵动课堂。专题讲座观点鲜明,深入浅出,扩宽了教师们的视野;与名师专家的互动交流环节,让许多教师解开了教学实践中的困惑。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