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情景再现节目《希望的田野》喜获市级金奖
2019年11月08日 09:1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兰慧敏

  11月2日,丽水市第十二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我要上村晚”启动仪式在丽水市莲都区东西岩举办。由县文化馆选送的情景再现节目《希望的田野》在当天百台特色乡村春晚创建村“农活秀”大赛中脱颖而出,勇夺金奖。

  我县选送的情景再现节目《希望的田野》,演员穿着朴素的衣裳,手持传统的劳作工具,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将水稻种植到收割的全过程搬上舞台,让观众领略到播撒希望、收获幸福的浓浓乡土风情。本节目由大济村15位地道村民利用农闲时间排练,表演者中年纪最大的已72岁,虽然年纪大,但演得特别带劲,村民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演,能够让大家感受收获的喜悦,以此祝愿生活更加幸福和美好。

  据了解,百台特色乡村春晚创建村“农活秀”大赛为丽水市第十二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我要上村晚”的内容之一,是丽水市“六个一批”参加2020全国乡村春晚的具体活动之一。此次大赛是由9个县(市、区)通过前期选拔,最终选送优秀节目参加此次大赛,演出完成后由30位来自上海旅游专列的大众评委以现场投票的方式推选出。最终,我县选送的节目共获得15票,同莲都、缙云两地选送的节目同获金奖。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