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05日 09: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十八个是否”,全面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亮、副组长李民强到会指导。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范国良、陈建波、黄立飞、陈帅锋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

  会上,蓝伶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同志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查摆,逐一作了对照检视发言。

  蓝伶俐指出,县委常委的自我检视深刻透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剖析到点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下一步,县委常委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当中,努力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在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就运用好会议成果,蓝伶俐要求,要坚持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一贯性,做到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统一、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相结合。要坚持检视剖析,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经常对照检视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上到下检视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聚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内容,从县委常委做起,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查实改。

  蓝伶俐强调,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落脚点在于整改实效。要坚持推动全面彻底整改,进一步展现政治担当。把“改”字贯穿始终,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8+1”专项整治、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坚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