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10天过半!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安置签约率达57.4%
2019年11月05日 09:2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1月4日23时,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里仍灯火通明,人来人往。这是签约工作启动后的第10天,各工作组和往常一样,放弃休息、持续奋战在一线。24时02分,指挥部里传出捷报——“过半啦,过半啦!4日签约228户,累计签约664户,签约率达到了57.4%!超额完成11月底30%的预期目标。”

  自10月26日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安置签约工作启动以来,在签约工作现场,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现场咨询、上门解答、服务签约……每一位移民干部都尽心尽力,保证移民动迁工作有序快速地进行。

  据了解,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庆元史上最大的民生性、战略性工程,是国家“十二五”大中型水库建设重点项目,被列为省“百项千亿”工程。该工程事关主城区防洪安全、供水保障、生态景观优化等,承载着全县人民的美好期待。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水库移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多次召开党员会议和村三委会议,对移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带动群众积极签约。在移民工作中,党员干部争当库区移民工作的带头人、宣讲员和老娘舅,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

  在10月26日签约工作启动首日,盖竹村党员王友镇一早便前来签约。“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王友镇说,当天,他不仅自己前来签约,还动员了亲属、朋友前来签约。同时,也期望工程早日动工。

  移民工作重任在肩,指挥部全体移民干部始终坚持走到群众中去,用心倾听、用心沟通。为了让群众理解、配合移民工作,他们充分利用早、中、晚及周末等移民户在家的时间,挨家挨户讲明政策、算清账目,让移民充分认识到政策刚性不会变,“早签约,早受益”。

  

  “要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必须站在群众的角度去理解他们。把他们当作自家人去解决问题。工作中有遗漏的我们就重新核实,政策有不理解的我们就耐心解释,有问题我们就努力去解决。群众有所呼,我们必须有所应,而且要及时回应、解决。”动迁一组组员蔡兴说,自签约工作启动以来,他和他的同事们每天早上7点前就开始工作,一直工作到深夜。

  “相信你们就是相信共产党,政府不可能让老百姓吃亏。”主动前来签约的移民户的一句话,更是让在场的移民干部暖了心。“群众能理解,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动迁二组副组长毛先华说,“群众的事也就是我们的事,只有用真心、耐心、细心,才能换取移民户的安心、放心,移民户签了安置协议,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这是我们移民干部的初心,移民工作的中心就是一切为了群众。”

  时间紧、任务重,动迁组一刻不敢停歇。正是有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指挥部全体移民干部、五大堡乡党员干部以及县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全力以赴,签约工作才能得以如此顺利的推进。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柳昌发说:“接下来,全体移民干部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持续为移民提供贴心的签约服务,以‘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气馁、未获全胜不收兵’的昂扬斗志,齐心协力、连续奋战,力争提前完成移民安置签约任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