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百兴食品——黑松露酱等30余种产品参与香菇节展销
2019年11月05日 09:1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此次香菇节,我们会在市民广场和香菇市场进行产品展销,推出香菇酱、滑滋饮银耳饮料等30余种产品,其中还有一款新产品松露酱。”昨日,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周祖栋告诉记者,为了此次产品展销,公司工人们忙着加工黑松露酱、百山祖香菇酱、馋嘴菇等食用菌悠闲食品。

  松露是一种蕈类,多生长在松树、栎树、橡树下的一年生天然真菌类植物,与鱼子酱、鹅肝并称为“西方三大美食”。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和药用价值。

  “黑松露酱以松露为主要原料,利用菇类酱制技术酱制而成,可以拌饭、拌面,炒饭、炒菜味更香,是佐餐、烹饪的升级之选。”周祖栋说,该酱一经上市,倍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黑松露酱是百兴食品今年上半年研发推出的一款新产品,也是国内此产品唯一的生产厂家,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松露成分含量较高的黑松露酱,主要销往欧美等地,客户评价极高。据统计,今年以来,黑松露酱产量已达5万多瓶。

  一直以来,百兴食品在食用菌科研方面,始终致力于菌种与产品加工的开发,坚持以健康为理念,开发产品大多以不添加化学香精色素,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味精为主要健康产品。

  “如何做出更美味的香菇加工食品,避开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干品市场?如何占领市场,建立自主品牌?这是我们致力的方向。”百兴食品的负责人吴其耀说,“百兴”定位于“菌菇产业链卓越的服务商”,立志成为食用菌行业“最受信赖的消费者品牌”。

  伴随着我县食用菌产业链不断延伸,二、三产比重不断增加,食用菌产品逐步由简单加工向休闲、保健、药用以及食用菌机械等方向发展。百兴食品就是最早“吃螃蟹”,也是最早“尝到鲜”的企业之一。从专业做菇、专心做菇,逐渐发展为一个菌类食品的集团化生物科技企业,有较完整的循环产业链结构,从种植、研发、加工、品牌到第三产业全部自主经营。

  “作为庆元品牌节庆,香菇节已成为庆元的一张‘金名片’,为更好地服务此次活动,公司组织了24人加入到食品菌方队,参与11日的民俗文化踩街活动,以踩街形式展现香菇文化的独特魅力。”周祖栋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