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塑料加工厂存在安全隐患 消防要求限期整改
2019年11月04日 10: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征

  10月31日,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我县一塑料加工厂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当场要求其限期整改。

  该工厂位于一座木质屋顶的平房中,厂房内机器轰鸣,各种塑料原材料和成品堆放在厂房内,挤占了逃生通道。整个厂区只找到了两个灭火器,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消防设施。 由于厂房建成年限较长,室内的电线都没有很好的布置,胡乱缠绕在各个节点上,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据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黄伟介绍,该工厂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没有配,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这些都没有配;电线很乱,很多都没有套管,有私拉乱接的现象;货物堆放凌乱,疏散通道被占用,如果发生火灾,人员无法逃生。

  由于厂房里的货物和厂房本身都属于易燃物,虽然工厂二十四小时有人值守,但一旦出现火情,将很难得到控制。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消防大队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隐患。希望广大企业主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陈沛沛)